首圖故事:hi~~i'm barbie~~
今晚有個party,看我盛裝打扮~~
旁邊的spa池,我的晚宴服......

希望不要ㄧ陣風,把我吹下水...!!!!@@"







老虎狗說故事,這就是
出自於85歲阿嬤的巧手~~

老虎狗的阿嬤~~


很多寶貝都有發現老虎狗偶爾會分享手作品,
這其實就是我遺傳到阿嬤的好手藝!!

阿嬷的年代豐功偉業,年輕時候的阿嬤是事業女強人
經常晚上煮一大鍋的麻油雞來分送給員工吃,
畢竟台灣早期的運輸事業還是很艱辛~~

從她65歲退修卸下沉重的工作,開始做他有興趣的事情~~
從阿嬤的人生我體驗到人生70才開始~~
開始學鋼琴,開始學跳舞,開始學插花,開始學畫畫,
最後她找到的她的最愛,製作"芭比娃娃"



阿嬷很喜歡製作華麗又性感的衣服給芭比穿~~
貴氣逼人的歐洲宮廷風格~~



迷之音~~~阿嬷一定是年輕時候沒有穿到至麼漂亮的婚紗,
所以把靈感與期望都放在芭比的身上!!

至於細微的功夫,也是很精細~~
有項鍊,有腰鏈!!


羞~不小心露點~~趕緊打上愛心碼曬克!!
幫她穿好,再拍一張~~~

耳環,頭飾都有~~阿嬷真的好fashion~~



看到這裡,可不可以幫我的阿嬤拍拍手呢!!我好愛她~~!!
偷表白~~

阿嬤的製作芭比娃娃自嘲分等級,我抓抓頭~~要怎麼分級壓XD

阿嬤和我說,分成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就像是我讀書一樣~~

挖!!阿嬷你超強~~


先給大家看國小,國中,高中的照片~~

至於大學以及研究所的照片阿嬤要展覽在"100婚紗禮俗展"
拍拍手,這是阿嬷第一次的展覽秀~~


那你悶一定很好奇吧~~阿嬷有沒有幫我做衣服~~

答案是有!!
老虎狗baby期的衣服~~

阿嬷幫我做的衣服,穿起來好可愛~~
對了!我嘴巴張這麼大要幹麻~~
我問老媽~這是要吃飯了拉!!吵著要吃飯~~哈哈!




接下來換老虎狗的手藝~~我在關老爺上甩大刀~~
容許我介紹一下拉!!(扭)


偷偷說,這是我第一個毛線娃ㄦ~~因為家裡沒有棉花,


所以我塞報紙~~
所以他悶的臉才會那麼冏~~

我同學說我很天兵!!XD

之後,馬上買了棉花後,馬上再做出可愛可以陪我睡覺的娃娃~~
不是陪睡呦~~是我睡覺ㄧ定要抱東西才睡的著~~

這隻大隻粉紅熊,從頭拉到腳,大約有50公分~~
挖!!老虎狗入入續續做了一個禮拜~~

我真的很榮幸我會做這些東西耶XD
因為可以送朋友~~

有一位朋友很愛"日本的河童",那種娃ㄦ很難買~
哈!就下定決心來做一隻送她~~


其實對我而言真的是大挑戰~看圖就要做出來~~
幸好沒讓我朋友失望!!

更酷的還有網友請我定製他悶家的狗狗的手機袋~~

她悶基的狗是"雪納瑞"
我的印象就是很多白毛~~眉毛也有毛~~
所以就做成這樣的手機袋~~





因為真的很愛買衣服(看過敗家文就知道),老虎狗很失心瘋的用不織布做了一個
"洋裝手機袋"(左),右邊是我用很久的大頭娃兒零錢包~~


目前把它用來裝ipod~~

已經用的舊不拉西,我都還捨不得丟掉~~



最後我最驕傲設計的手繪鞋鞋~~


它是立體的~~毛線材質,很適合秋天穿~

走在路上,會ㄧ直被路人注目~~
哈哈!!我變蜈蚣腳有一半的原因一定是在這裡啦~~
但這有個缺點就是平底!!
我太矮了啦!!可是我還是很愛我的"手繪鞋"





今天娓娓道來老虎狗和阿嬤的手作故事~~~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呦~~其實還好多想要分享的!!可能要分兩篇啦!!

至於我和阿嬷做的東西幾乎都會捐給"新住民關懷協會"來義賣!!

爸爸原本是到大陸經商的生意人,
一次在機場看到大陸的妻ㄦ與台灣的老公被迫因為來台限限制而遭遣返回大陸,
那種難過與不少的心情,還有"新住民"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所以爸爸才會自己投入心血和金錢成立"台灣新住民關懷會"
新住民包含外國人,因此這是社會種族融合的團體!!

身為他的女兒,一開始是覺得我的零用錢變少了啦!!
但是我現在也慢慢釋懷,與爸爸已起幫助他悶~~
因為我發現每天坐ㄧ些好事,自己就會覺得很開心~~

這個協會很會辦活動呦~~很好玩~~大家都可以來玩!!
每次我都拿我的作品去義賣~~

到動物園穿上韓國的大娃ㄦ拍照~~
在中正紀念堂免費的指甲彩繪~~
高額獎金的歌唱比賽~~




以上為活動照片~~


今年更好玩~~更high~~~
10/8這禮拜六下午兩點,就是今年的大活動,為期一個月~~
從10/8~10/30將近一個月的100婚紗禮俗展~~

包含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的婚紗禮俗展,
還有免費試穿婚紗阿嬷芭比娃娃也會在這裡展出~~玩活動蓋郵戳還可抽~~
10/8當天就會送出一台電視呦~~
這次完全在室內!!所以部會曬到太陽~~好顯好顯!!要不然我又要美白了XD


老虎狗昨天就先去穿過婚紗!!好有趣~~
超有氣質~穿上去那ㄧ煞,覺的好可愛又幸福~~




活動地址在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可搭捷運到民權西路在步行10分鐘)
電話:2503-1369轉607


大家一起來和老虎狗在這裡玩耍呦!!




老虎狗這篇歲唸太多了~~!!!

這篇有小禮物~2枚~!!


就是老虎狗自己做的奶油獅!!正常版和ROCK版~~
應該是被煮熟了吧XD

抽中的寶貝可以告訴老虎狗你要是手機吊飾還是包包吊飾~~

只要言+推推+鼓勵阿嬷的話(類似的~~也可以鼓勵我喲~任何拉!)
有資參加抽獎嚕~~~


10/8公佈得獎名單在粉斯團~~
還沒加入的快加入吧XD



老虎狗很用心在做小禮物,希望大家會喜歡喲~~

byebye拉~~


 

Tigerdog/老虎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