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之前就有小小統計一下我們讀者的年齡層分布,知道年齡層分布後我才能更掌握寫出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主體性文章,

而今天想要和大家碎碎念一件事情就是新鮮人的工作經驗分享,

很多讀者對我的工作會蠻好奇的!那麼今天就來分享一段我過往的甘苦談吧!

當然有苦也有甜,有努力留下的汗水,也有堅持帶來的回憶,而在堅持辛苦的過程,一定要有個動力來支持自己,

不論是家人的力量也好,朋友的力量,愛情的力量,像我就是吃的力量!!

一直以來就蠻喜歡喝果汁的!!所以每當遇到挫折我總是喜歡來一杯,

IMG_3699.JPG  

其實我之前就是人人所稱作的流浪教師,但我沒有流浪很久(大約2個月我就放棄)

看到很多學長姐因為要考上當老師,一個一個縣市的考試,疲勞的身心,淚水和無助感就像是火山爆發式的宣洩

看到這一場面我心想這是我往後要過的人生嗎?(雖然當老師薪資很不錯,又有退休金)

但我真的考不上啦!!每每想到要一個縣市一個縣市參加教師徵試,長輩給予的壓力,就會讓我想到學長姊的經驗很退卻!不!不!不!不!

我不能再如此,人生應該要有規劃,即使是失敗也要從原地再爬起來

於是我把在學校空檔時間會做的手工毛線娃娃拿到眼前,即將畢業,不想當流浪教師,但手邊的自己做的毛線娃娃對我有所助益嗎XD

 

當時教授都會消遣我,阿我們的亭仔上課特別認真,但都是用功在"手"的地方,

因為當時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那就是眼睛看教授,手在下面繼續織

(這是當時同學幫我拍的!!我真的連吃飯嘴巴夾筷子都在編織XD)

也因為這樣在畢業前學校舉辦了園遊會,我們那一系上的同學都懶懶的,

不知道要賣甚麼,就推派我叫我把平常製作的毛線娃娃和手工鞋拿去擺園遊會,

當下其實是個硬戰!因為第一次!第一次讓手工的毛線娃兒以及串珠面對群眾,

也會小小緊張大家喜不喜歡!

重點是價位!很多手工產品都很貴,讓人望之卻步,但我覺得這成本超便宜,也忘記自己每一個都是辛苦花了2~3小時才完成,一樣是低於手工市價的一半甚至是只有1/3,

當然第一次園遊會面對群眾就讓我成績還不錯,很多教授莫名的還開始訂製,這讓我要畢業的前夕接單接不完啊!

 

當時覺得我真的有認真念書嗎XD還可以接受繡字等服務哈!!

 

除了手機袋編織不過癮外,就連手工鞋也不放棄製作!把毛線縫製在鞋上真的很可愛呢!

 

(這邊要補充一下!這毛線娃娃的織成技術,其實家人也都不知道,我是在某個暑假到家附近的毛線店學習的,

然後再回家自行修正成最適合自己的技術,所以若是大家請我教學,我還真的無法和外面老師一樣這麼專業!只能說我是枚土師傅(請台語發音))

然而就在這段時間,虎爸媽一個出國一個下南部辦事情,大約放任我將近3週吧!

回家後一打開門看到桌上滿滿的(大約10來個毛線娃娃,手機袋等)

他們竟然罵我"死音那",意思就是小兔崽子,你有沒有吃飯啊!!把我給你的吃飯錢都買這些東西啊!

我回~!是老娘我做的啦!

當下應該錄影!!

虎霸原本瞇瞇眼的眼睛瞬間睜得好大!

而虎媽咪有種錯愕又好笑的臉大約5分鐘都是這表情!

 

然後被他們發現後他們也不是很贊成我這樣!

堅持還是叫我當老師這樣!

IMG_3152.JPG

(我當時就是這表情!)苦惱!

當然心情不好遇到挫折的時候我的動力就是吃啦!!! 纖果食感的柳橙汁真的超好喝~~

心情不好吃點甜的真的很舒壓~重點是很解渴~

所以後來我做毛線娃娃就是從公開做變成地下經營XD(搞得很偷偷摸摸哈!)

 

這時間過很快馬上就正式畢業啦!!

為了不讓家人失望~其實我還是有和同學一起泡在圖書館的日子,考了所謂的教師證,但是想要當正式老師,不是只有考教師證還有到各個縣市考教師推甄

(拉個視窗,教師推甄的意思就是遊走各個縣市,每個應考著都要帶著很多有趣的教學道具,如此來上得機率比較大!但也很折磨人拉)

 

我第一階段的教師證有考到了!但第二階段的教師甄試當然是陣亡啊!!

所以馬上進行我的地下秘密計畫!

那就是創業!(但我不想要伸手和父母拿錢)

所以很多經濟上的考量都有諸多的限制!

我買了一卡皮箱裝了自己手工的夢想到了信義誠品

(圖是很青澀的我!)

(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已經變大人!!第一次信義誠品擺攤賣出了兩個毛線手機包,客人還和我說好便宜以後他還要來訂製)

小小的我心靈好開心,但事後都沒有下文哈XD

不過總是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後來還被警察追著跑XD

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自己好可愛!!

 IMG_3146.JPG  

再來我把所有的零用錢租了半年的格子趣,

覺得當時的自己好有勇氣,在面對抉擇的時候總是很猶豫,這時候也需要動力來支撐自己!!哈大家知道我的!!吃就是最棒的紓壓方式~~

且為了省下店租我還是租格子的最底層,因為價錢最便宜,

每天還上架,打條碼等,但這美好僅有三個月,前三個月還是店租和賣出去的產品打平,

但我當時還是很興奮!!不過就在邁向第四個月我租的那間格子趣無預警關閉!

等於我付了半年的店租只使用了三個月~~

對於當時的我真的好晴天霹靂阿!!!

 

老天為什麼如此對我>.<很埋怨就是了哈!

IMG_3154.JPG  

 

但現在回首看來

有慘烈,有美好,而這些累積的經驗讓我現在回憶起來更甜美~~

萬事起頭難,身為社會新鮮人一定要更有抗壓性!!

雖然過程不算是非常的順利,但有好有壞才是歷經磨練的一種經歷~~

無論如何,只要有夢想就會堅持下去~~(眼神屹立不搖!)

13256331_715075591966286_4043028631578447628_n.jpg  

不論是面對人群,面對事情,處理事情的態度都會變得更成熟,

(這是我目前的心得,雖然我還沒有30歲也還沒40歲,但是我21歲的創業經驗就為我現在的工作多一份寶貴的經驗)

雖然對未來還有點茫然不確定,但是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IMG_3150.JPG   

也有所期許,不論是在職場奮鬥時或在求學的過程中,抑或是自己創業的過程中

IMG_3758.JPG

即使沒有特別的出眾,但仍會努力付出並渴望得到肯定,

而伴隨在這些酸甜苦辣的工作經驗談裡,不難看到陪伴在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如此簡單不繁複

一句有溫度的問候,一杯好喝清甜的果汁總是能感到開心又滿足

IMG_3699.JPG  

和大家分享一下纖果食感這三瓶飲料,這是我常在超商購買的,這牌子大約我國中就有囉!

最早有蘋果和柳橙兩種口味,而最近才再推出葡萄口味!

非常的好喝,且是還原果汁中使用比例算高的!

喝得出水果的香甜味!

包裝的部分很乾淨簡單又優雅!

 IMG_3700.JPG

 

葡萄汁^^不會太甜又有酸甜味~~也有點戀愛的感覺~

IMG_3703.JPG

而柳橙汁是我喜歡的!覺得夏日喝很解暑~重點是它一路陪伴我創業的酸甜苦辣!生活中再艱難有它就是小確幸XD

IMG_3706.JPG

 

而蘋果汁喝起來蘋果味也很濃郁是我排名第二喜歡喝的XD

IMG_3746.JPG

 

和我當時手做的毛線娃兒一起拍好有感覺~

以往做的毛線娃娃賣的賣,被朋友搶走的搶走,但這三個娃娃永遠是我心中的寶!

因為這是我學習毛線後前面三個織的寶貝~是最最最最最一開始祖師爺哈XD

雖然一開始織的沒有很精美~但每次看到他們總是有很多過往的經驗一一浮在腦海內^^

有甜有苦,有歡笑也有淚水哈!(說著說著為什麼想要流淚的感覺^^)

SAM_3536.JPG SAM_3537.JPG

就算到現在即使是每完成一份有成就感的工作,或是工作後的休憩也別忘了好好享受一下這纖果食感果汁帶給生活中的小確幸美好^^

   SAM_3570.JPG  

 關於工作經驗大家可以私訊問我!

關於我工作中陪伴我的小確幸飲品纖果食感:http://hsien-juice.sp88.com/?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tigerdog&utm_campaign=blog

本篇文章與纖果食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