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789_684170535031847_8987800552532599401_n[1].jpg  

這篇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看好,因為這六道美味的料理都是出自我的巧手哈!

虎媽咪:你真敢講,你連打蛋都打不好,還記得你上回煎牛排,整塊超死鹹的!這樣你還敢說你好手藝!!!

老虎狗:虎媽咪真記仇阿!!!!!!!!!!!!

所以這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連廚藝白癡都能輕鬆上手的小秘訣,那就是在日本大受好評,簡單、方便,一圈即可完成的香味醬!!

且自己在家煮,還省錢又營養的呢XD

好拉趕緊和大家分享我今天的六道美味料理!每一道大約5分鐘完成~只要花小資女孩下班後的一點時間就可以輕鬆搞定!

IMG_2435.JPG  

自己完成後還擺盤,並以花景布置搞浪漫哈,這就是在家吃飯獨享的樂趣呢!!

且每道菜都有專屬的菜名!(我是不是太閒了!還自薦菜單名哈)

7.jpg  

主菜輕鬆的小秘訣就是每道菜我都有使用的味之素香味醬,香味醬依照不同的口味又分成日式醬油口味和日式鹽味,

兩種醬都能幫菜色調出好味道,再也不用擔心將菜炒得太死鹹或是沒有味道等等!

就這一瓶搞定!而我自己特愛日式醬油,像是醬燒肉片、醃製肉片、紅燒燒烤等都能把肉片煎成金黃色的

舔舌(覺得好美味呢)

而另外一瓶日式鹽味的就可以拌炒青菜、湯品,讓簡單平凡的菜更美味,且還非常好下飯呢!

IMG_2420.JPG

 

 

來看料理show囉!

鹽燒高麗菜!

我選用的是日式鹽味香味醬,凡舉燙青菜,炒青菜調味不用煩惱,

IMG_2351 - 複製 - 複製.JPG 

 

輕鬆擠出瓶蓋的外圈一圈,再充分均勻攪拌拌炒

IMG_2355 - 複製 - 複製.JPG

 

就可完成一道速炒高麗菜料理,且味道非常的香甜,好下飯,鹹度剛剛好,又能激發出菜的甜味!

真的非常好吃!!連虎爸都比大拇指:)))

IMG_2446.JPG  

平常在家一顆高麗菜三人分可以炒4~5次,搭配香味醬味道更棒,現在不只虎媽可以下廚我也可以幫忙,料理不只美味也很營養,也更省錢呢!!

6 - 複製.jpg  

 

 

第二道料理

翠玉花椰菜

平常就知道汆燙青菜對身體很好!

但汆燙青菜實在很難入口!!

此時我就會添加點醬油和鹽巴等等調味,但對於廚藝不怎麼好的我,鍋子是熱的,水在沸騰,倒入醬油怕被水濺起,倒入鹽巴又怕手被燙到(整個很怕東怕西)

IMG_2365 - 複製 - 複製.JPG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香味醬,擠一圈瓶蓋的量均勻攪拌就可以很美味,還很有醬燒的風味!不只不用擔心瓶瓶罐罐搞不定調味料,更可以不沾手輕鬆調好份量!

汆燙花椰菜的部分我喜歡先用水燙熟後,把水收乾後,使用日式醬油口味擠一圈就美味上桌!

帶點蠔油味的醬燒口感更棒呢!

 IMG_2448.JPG  

   

 菇菇甜脆豆

這道料理我非常喜歡!之前常外食族的我,吃的青菜量不夠,其實很喜歡自己在家可以盡情吃好吃的香菇和豆莢,

當大家也知道我很不會調味,幸好有香味醬!使用的方法很簡單,日式鹽味擠一圈即可囉!!

IMG_2375 - 複製 - 複製.JPG

且帶點味增的香味,非常好吃~

IMG_2381 - 複製 - 複製.JPG

下班後只要花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輕鬆做出一道料理,比排隊買便當的時間更省!

IMG_2445.JPG  

且搭配香味醬快炒脆豆也不會炒得黑黑的~而是很油亮完美,不只美味,更是色香味俱全呢!

 

富貴醬燒肉

這回我使用香味醬的日式醬油口味,醬燒肉的精華就是在於醃肉的過程!

要讓肉質充分在醬汁浸到入味才是最棒的!

IMG_2383 - 複製 - 複製.JPG

IMG_2386 - 複製 - 複製.JPG

 

一樣是加上香味醬-日式醬油一圈到一圈半,再使用筷子均勻攪拌放置10分鐘就可以放入鐵鍋內煎囉!

IMG_2392 - 複製.JPG IMG_2393.JPG

 

雙面煎大約各3分鐘左右,整個美味升級,超級開胃,且色澤非常的金黃(尖叫)非常好下飯喔!!

IMG_2401.JPG  

 且這醬燒肉不只好下飯,也很適合當爸爸的下酒菜哈!

IMG_2450.JPG  

 

 日式炒烏龍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吃的日式料理就是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的精華不只是烏龍麵Q彈!更重要的就是調味!

平常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實在讓我毫無頭緒,但使用香味醬的日式醬油輕鬆擠出一圈再拌炒即可!

IMG_2408.JPG IMG_2410.JPG

 做法也很簡單~我先水煮烏龍麵,再使用香味醬先把肉片醃製好和煎好,最後再搭配水煮好的烏龍麵大火快炒!

整個香氣四溢啊!

幾個步驟大約10分鐘搞定!!下班回家後不用花很多的時間就可以做出美味健康又省錢的餐點!!

且自己非常的愛吃!XDXDXD

 

 

IMG_2439.JPG 4 - 複製.jpg

 不只色香味俱全,好吃到我完全不顧形象啦!!帶點蠔油味的醬燒香味醬真的香噴噴!

5 - 複製.jpg  

最後一道則是蛤阿鮮味湯

很特別吧!!香味醬不只是煎煮炒炸的好幫手外,也是煮湯的幫手:)))

偷偷說也可以煮粥喲!!

這回是主蛤仔湯,一樣是使用日式鹽味香味醬擠出一圈,完全不用再加任何的調味料大約2~3分鐘一粒一粒的蛤阿就會打開

IMG_2412.JPG IMG_2414.JPG

 鹽味搭配海味真的非常的適合更能帶出海鮮的鮮甜,不只蛤阿好吃,湯也非常大推!!

真沒想到廚藝白癡的我也能輕鬆煮出甜美的蛤阿湯!

連虎媽咪都大大讚賞哈!

IMG_2416.JPG IMG_2441.JPG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這香味醬在哪裡可以買到,目前這兩瓶在日本大受歡迎,有兩種口味一個是醬油口味一個是鹽味,

通常醬燒豬肉、三杯雞、或是烤雞會使用醬油口味的,若是要伴炒青菜、煮湯、和煮粥我會使用鹽味,這兩瓶可以在全聯買到喲!!

若是大家有買這兩瓶一定要再分享給我你激發出創意的料理(我等著我期待ing)

IMG_2420.JPG

購買時也會有簡易的小食譜~

非常適合小家庭以及小資女孩~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且有了香味醬不用再瓶瓶罐罐一瓶在手一圈就能搞定!

可依個人口味斟酌調量(一圈、兩圈、半圈等等)

IMG_2432.JPG

 

看看小資女孩的專屬滿漢全席!看了有沒有很心動自己來做飯菜^^

廚藝這檔事就是當你成功一次後就會越來越有自信,之後就會越來越上手喔!

IMG_2435.JPG

 

所以香味醬就是料理的小撇步啦!!

下次提早下班在來偷偷做一桌子的料理給虎爸媽一個驚喜哈!!

 

2 - 複製 - 複製.jpg  

 目前香味醬在全台全聯都可以購買得到!

使用前瓶身搖一搖,讓內容物均勻

 

開封後要記得放進冰箱冷藏喔!

 

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來此參考呦http://goo.gl/Igq2nl

 (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