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上上周老虎狗參加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是優活健康網舉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怎麼變美麗,怎麼輕鬆的健康減重(光是聽到變美麗和健康減重就讓人興奮阿!!)

當天也有邀請我很喜歡的BLOGGER,和知名中醫以及醫美減重雕塑的名醫齊聚一談的聊關於減重的心路歷程,讓大家的體重和體態一起都變更理想!!

 當天得到許多知識,好興奮,就讓我趕緊分享給妳悶!!大家一定要放大雙眼看仔細喲!!!很多秘笈要和大家說~

 且還有很多電台來採訪~可見活動有多盛大哈!!

重點是我覺得整個講座超實用的,凡舉妳是肥人痰濕,因為身體累積過多的濕氣,所以造成水腫和虛胖,或是妳是局部肥胖的油膩停聚,或是綜合性的代謝失調,或是便秘體質,當天都有得滿意的解答,也有分享真對哪個部分局不胖該做甚麼運動好!

整個講座老虎狗就像是個海綿一樣,不斷的吸取健康的減重知識呢!!

 

 當天到場的部落客悶有寧寧,FIFI,和高妹,大家都好瘦好苗條,更激起我要更努力的慾望~~

 人總是要力爭上游的咩~~

 

好拉馬上進入整型外科覺得減重這一檔事,當然西醫的部分就是比較客觀的分析,首先分享到其實人體進入青春期後,脂肪的細胞就不會再增加!! 淺層的脂肪細胞可以供全身能量使用,

但如果讓脂肪變成深層的話,囤積在腰,臀,和大腿的話就是囤積能源,當然就有可能造成局部肥胖!!而肥胖可以靠很多方式來減重,有飲食控制,運動,針灸,推拿(按摩).....等,就要讓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喲!!

 

然而減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飲食和運動控制,但也需要"用對方法",如果減重要更快速的話可以使用外物的幫助,例如有效的減肥藥物,但我本人不喜歡西藥,如果是中藥的話比較溫順就可以接受喲!!

等等就會和大家分享黃耆,平常虎媽咪燉補給我的中藥湯裡面就有放入黃耆,黃耆可以除去身體裡的濕氣,濕氣少了~水腫就會消失許多,身體也會更有元氣精神也更好呢!排濕熱的效果超好的喲!!!

當然減重的方法也還有針灸,和推拿,把筋絡撥開後,真的立馬見效呢!!

而依照不同體質肥胖可初步分成四種,分別是肥人痰濕,油膩停聚,便祕,以及代謝不良,要健康減重首先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體質,並針對不同的體質對症下藥,會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呢^^

肥人痰濕是因為身體裡含有濕氣,比較虛,所以才會伴隨著水腫,油膩停聚,看起來不胖,但是體脂肪卻很高,所謂俗稱的泡芙人,便祕則是飲食上少了許多的纖維,常常覺得肚子脹脹的,最後代謝不良則是過了25歲後人人都有可能發生的,例如:手腳冰冷,不循環,人家說連喝水都會變胖就是這體質!!

像我的體質就是水腫體質,大學的時候為了要減重一個禮拜跑三次健身房跑步,不但沒有變瘦外,反而越跑越像金剛芭比,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水腫的體質就是要靠按摩,把筋骨撥鬆,更應該要補氣健胃呢!

 

 所以囉~~如果平常覺得自己胖,是因為水腫的話,大家就可以留意到是因為食物導致的局部肥胖,例如:游泳圈,或是吃冰的導致小腹囤積,

如果是鬆垮的肉感善蝴蝶袖的方法可以做伏地挺身,小腹的部分可以使用凹肚秘笈5,加強核心訓練,

[分享] 消除游泳圈作戰計畫,5+1招凹肚塑身秘招以及生活習慣小改變
http://tigerdog123.pixnet.net/blog/post/42467281

當然運動過後也一定要收操喲!!

那如果是因為身體器官生病,導致水腫的話就要看醫生,

像之前看到虎爸那裡有一位義工阿姨因為有在洗腎,所以他的腳踝隨時隨地都是腫的!!這就不是因為肥胖而引起的!!是因為疾病引起所以一定要留意呢!!

 接著名醫也和我悶分享到凸腹的效應,這算是第二種油膩停聚的體質,囤積脂肪還算運動可得救,如果已經胖到腹部鬆弛的話就可能會有妊娠紋,這時後不只要運動,飲食控制,更要按摩,也有可能要依賴醫美整形的方法來補救!!

所以千萬要留意不要把自己搞到那種地步阿~不只是不美觀外~身體也會亮紅燈喲!

 

同時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所以小腹凸起的原因也百百種,本人就是一遇到壓力就會便秘宿便纏身的人,像是定期補充水分,和補充纖維質就很重要!!

不論是運動完後,或是刷刷按摩過後,都要多補充水分,一天最棒的排毒水就是早上幫自己準備2000CC的水並搭配一顆檸檬,這就是最棒不過的事情囉!

 話說我真的是嘗試很多減重雕塑的方法耶~!~那天名醫說的耳穴埋針髮和之前潘姐美容師幫我做的一樣~點耳穴後真的有感覺比較不貪嘴~

耳穴的刺激真的很厲害,只要用對方法這也是減重超厲害的撇步~

和大家說一個小故事~上回潘姐幫我用耳穴~因為我牙疼,所以他就幫我點了個牙疼的穴位~殊不知!!牙疼的穴位讓我的牙齒更刺激疼痛了!!

所以讓我深深知道耳穴點對位置不只能刺激,也能反射出身體目前的狀況真的超神準~!!

所以請名醫幫我點貪吃穴吧XD讓我不再貪吃XD

 

 另外肥胖除了上述兩種不同的STYLE外~也有代謝失調的情況~隨著年紀的增長這種情況會越嚴重!!此時就可以多補充水分,多運動,心情也要擁有滿滿的正面能量喲!!

代謝的失調,非常容易發生在青年到壯年轉變的時候,還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有一位英文老師好漂亮好瘦,但我畢業兩年回去找她的時候,我整個人嚇到,可能是因為壓力的關係,年紀的增長,再加上運動不足,

英文老師的體型直逼兩倍,所以為了不要有著代謝失調的情況一定要均衡飲食,和多做運動呢!!!

 

整形名醫分享後在來就是結合中醫的分享~

這場優活健康網舉辦的講座真的超實用~結合中西醫學對於減重的知識,讓大家更有完整的減重理念呢!!

 就中醫來說~~為什麼會肥胖應該和身體的體溫有著非常大的關係,虛寒可能就會造就肥胖~溫熱補身體就會循環好~身體輕盈~其實我很信這一套~~

 

 

 中醫也有針對這四大體質,包含肥人濕痰,油膩停聚,便祕,和代謝不良做改善的方法喲!!

 

 

如果針對肥人痰濕這部分就是因為身體濕氣重,所以更應該要補一補,補氣健胃等,或是多曬太陽,讓水腫現象慢慢改善,

另外油膩停聚,原因是腹部或是特定部位的肥胖,就是所謂俗稱的泡芙人,所以更應該加強脂肪的分解,讓脂肪不要停留囤積在哪哩,

便祕的部分則是要通腸道,讓腸道不要那麼燥熱,其實這很多天然的草本中藥都可以做到喲!!

可以多吃利水利尿的食物~~像是黃耆,或是牛蒡等都是蠻不錯健胃整腸的好食材呢^^

 

 

當天的講座真的是彈得如火如荼啊!

中醫師提到這回的的中藥配方,用黃耆,甘草,等製作的溫杏不刺激的中藥丸,真的淡淡的中藥香~~顛覆我對中藥的想像~看我和高妹聊的多開心~~

因為這含有黃耆成分的中藥,可以有效健胃整腸,消除身體的濕氣和水腫呢!!

 

 當天也有做個小測驗,如果身體隨著白天晚上的改變會有鞋子變緊的感覺就是肥胖濕痰的體質喲!

如果老是局部肥胖,但是看起來又瘦瘦的就是油膩停聚,火氣太旺啦!!

 

抑或是常常便秘,又愛吃辛辣食物那就是容易便秘的體質喲!!

手腳冰冷,不愛運動則是屬於代謝不良的體質~

做完小小的檢測後,老虎狗就是肥人體質啦!!

我身體非常容易水腫~只要前一晚喝多一點水臉就腫了哈!!

 

 所以我更需要健胃固腸,多運動讓身體陽氣多一點,去除濕氣~

 

 至於該如何補氣健胃呢!!就應該要多吃一些補品,黃耆就對我非常重要啦!!以及持續運動,讓身體的濕氣排除~

另外當天中醫師的分享到的 黃耆和甘草都是好物呢!!(之後應該會想嘗試哈!)

和兩位名醫合照好興奮~也和其他BLOGGER和當天的主持人一起拍照~~呵呵我還是最矮小哈!! 

 

 

 好拉大家是這四種體質的哪一種呢!!我猜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就是肥人體質,或是第二種油膩停聚局部胖的體質

 

 

讓我悶一起gogo,找有效又適合自己的方法一起應戰吧!!

 

另外優活健康網也要特別提供讀者小禮物喲~~

是非常好用的"愛足台灣",可以舒緩足部,裡面含有精油的貼布,對於逛街後,工作久站的讀者很有幫助呢!!

只要這篇按讚+留言給我就從留言中抽五份喲!!

 

這裡可以做體質測驗喲http://focus.uho.com.tw/ayshuomeei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