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呼~~大家沒有看錯~~在眼前的就是眉開眼笑的北極熊(真的好想摸摸牠),而一旁真的是頭腦聰明會列隊排排站的企鵝,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小貓熊,以及兇猛的狼(凹屋)~

這都是老虎狗上回到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所拍的珍貴照片~~因為動物悶看了都好療育,第一時間就想要分享給你悶~!!

今天也是一樣圖片比文字還多!!這樣沒有我的碎碎念大家可以更認真賞圖哈!

這是旭山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北極熊"~~剛剛po在粉絲團下個標語"北極熊的吶喊!!覺得非常的中肯呢!!

也有讀者和我說這美的好像是假的一樣美德就像是一幅畫~~

旭山動物園和其他動物園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於動物園的設計主要是透過視窗,玻璃,透明隧道,可以讓遊客和動物在感覺上零距離,增加互動感~

且最特別的是~~我覺得在旭山動物園~我是被動物看~而不是看動物,非常有巧思呢!!

 

且旭山動物園被譽為一生必要造訪一次的首選動物園,裡面充滿著動物飼養員的可愛插畫和公仔,更能看得出動物園的用心~

成立於1967年,到現在40年中曾經因為經營不善而造成閉園的危機,自3年前,在獸醫兼管長的改善下,重新整理過,更能享受和動物的互動好時光~且不段在更新精進~

真的是間很棒的動物園呢!!(拍手!)

 旭山動物園其實蠻大的,有分好幾個門,這時候就要和導遊約定好,要不然出國走散了可不好玩啊!

一進到動物園~放遠望去有很多小巧思的設計!尤其是這個飲料販賣機!!大家有發現嗎~~是猴子圖案的!!

 也是個大家排隊搶著照相的地標呢!!因為實在是太特別可愛啦~

園區內會有定期的展覽,解說員講故事,和介紹動物,都會出現在大門旁的看板喲!

且旭山動物園這邊連看板也畫得很可愛呢!!接著就要帶大家來看企鵝遊行呦!

 呦呼好興奮~以往在台北動物園都只能隔著玻璃,且玻璃還蠻霧霧的>.<所以特別期待這次的企鵝遊行~~也想著她悶真的這麼聰明嗎~~會排排站遊行嗎~還是會亂走走到我的懷抱哈!

 

 就在我做白日夢亂想的過程中~~可愛的企鵝已經搖頭晃腦的走來囉!!

 

 大家可以看到~管理員都是走在企鵝後面~也不能打pass~~所以完全就是靠企鵝悶來遊行~

 (拍拍手~好聰明喲!!)且企鵝在走路的時候抬頭挺胸眼睛炯炯有神好可愛呢!

 

 看了好想抱一個!!且就在眼前不超過30公分啊!!

 接著就是看北極圈的另一位動物明星喲!

 嘿嘿~可愛的插畫大家應該一目了然吧!!那就是北極熊!

 

看到牠本尊的時候我大叫了!!真的好大一頭阿!且搭配這雪地,我想北極熊應該會很開心^^

 看牠多優遊的在閒晃呢!!(或是牠其實已經把遊客悶當成牠的動物在好奇的看呢)

旭山動物園有個非常棒的設計就是可以藉由透明的玻璃讓遊客和動物有良好的互動~大家有看到上圖有北極熊旁邊有個凸起來半透明的玻璃蓋嗎~~

其實人可以站在裡面~

像是下圖這張照片虎媽和老虎狗就是站在這半透明的罩蓋當中呦

 

 從玻璃罩蓋中看出去的北極熊樣子~真的看起來更巨大~不時還會看到牠在和蓋子內的遊客搖頭晃腦的!

 

 模樣真的非常的可愛呢!!

 

 拍了這麼多張北極熊,發現北極熊真的是個很不愛張開眼睛的動物哈!但是嘴角是微笑的~~感覺被療育到~好古錐~~

 

 接著就是挑戰戶外的野狼~~(凹屋~)

每隻野狼都有牠的名子,飼養員作的插畫小看板也是絕頂的可愛~可惜我看不懂日文啊!!

 野狼實際看真的非常的巨大,且牠悶的毛非常的厚實~這樣也才好生長在冰天雪地中~

 重點是旭山動物園的柵欄好矮~在一旁拍照都膽戰心驚的哈!(但是大家放心啦~這是有設計過的所以很安全)

 看到雄壯威武的牠悶忍不住在旁邊也跟著凹屋起來~

 

 看完猛獸後~~馬上帶大家來欣賞可愛的動物~那就是小鹿~

 看板也是飼養員用心的繪畫~讓動物園增添許多歡樂和感動呢~有時候圖文的表達比起那死板板的文字更活潑許多呢~

 你悶看看這鹿真的好可愛~鹿角分岔又分岔,好壯麗呢!!

 

 雪景再加上鹿,美德就像是張明信片一樣~~

接著大家知道這是甚麼動物嘛!!那就是海豹~~

 旭山動物園的設計真的很貼心~海豹就在我眼前~飛奔過去~~

 這裡的泳池連通到外面都是海豹優遊的小天地~

 

 

無時不貼近遊客~~

 

 肥肥的真的好可愛呢~~

 

 再來也有小貓熊喲!!牠和團團圓圓貓熊不一樣,小貓熊有點像是小浣熊一樣~

 

 棕色的毛色~也是有著像是黑眼圈的黑輪眼~

 牠悶也可以跑到前方和小朋友作互動喲!!

 

恰巧遇到日本幼稚園的老師帶小朋友來逛動物園~看到小貓熊在自己的眼前晃阿晃~小朋友都很專注的看呢!!很捨不得牠遠離~~

 以上老虎狗把罩到比較珍貴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其實旭山動物園~真的還蠻大的~因為是參加團的~所以逛的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到這裡~我要讀者把每個角落都好好參觀一次^^

收穫應該會很多~~

這裡還有蝴蝶館,海豚館,黑猩猩,河馬,長頸鹿...等呢!!

 

 

好拉以上打包收工~~^^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老虎狗的日本旅遊文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