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放一張!!直逼你的眼!!陽光照~~~
這是我在士林官邸照的喲~~一片青草地!!還有幾朵花兒~~很多人都在這邊拍婚紗照片喲~~

但不要看這溫暖的陽光!!它的殺傷力可會讓皮膚老化!!

所以所以~~~令我想起挖哩勒"擦防曬乳的季節到了......"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防曬品,紛紛主打不同的訴求!!!

令人眼花撩亂!!!

究竟!!!怎麼選才是適合我悶的最佳防曬乳呢?!!



以上是老虎狗的防曬乳喲~~(有兩瓶是同學提共贊助!!)

讓現在就來說說選取防曬乳的秘訣~~
讓我悶都可以拒當小黑人喲~~







老虎狗就以研究生的精神來幫大家做比較喲~~


PA值和SPF值到底是什麼?!!

等等就會很清楚嚕!!







首先

台灣四季潮濕又悶熱!!擦了防曬乳黏粘膩溺的好不蘇福!!

所以一定要把持的三個原則

1.防護力一定要全面且足夠

2.質地清爽且不油膩

3.不具致粉刺性!!




(T字部位出油常導致粉刺!!然後皮膚就會坑坑八八變凸肌←這絕對不是我悶想要的)



我覺得曼秀雷敦這款用起來很蘇福又不油膩大推這瓶~~
SUN PLAY藍瓶子這罐~~擦起來還很保濕!!!










認識膚色,選對防曬乳

選防曬乳前一定要先認識自己的膚色!!
膚色越淺的人,所需的防曬係數要越高!!
根據膚色拿挑選防曬乳才能為肌膚提共最佳的對抗太陽的效果!!

太陽不要讓老虎狗的皮膚在老化了><"




如果你是用潤色效果的防曬乳就要更仔細辨認膚色!!!

才不會讓臉和脖子色差太大,鬧出笑話!!

老虎狗以前就有這樣嚇人過~~~呵呵XD

以下老虎狗有查資料!!!
膚色大致上分六個等級!!!><"感覺好像好專業!!不過你悶看看就好喲~~
沒那麼難別想太多!!

第一級  
只會曬傷從不曬黑的嫩白膚色
平日防曬係數至少要15
戶外活動防曬係數25-30


第二級
容易曬傷稍微曬黑的偏白膚色
平日防曬係數12-15
戶外活動防曬係數25-30


第三級
偶爾曬傷明顯曬黑的偏黃膚色
平日防曬係數8-10
戶外活動防曬係數20


第四級
不容易曬黑明顯曬黑的黃色膚色
平日防曬係數6~8
戶外活動防曬係數20

第五級
幾乎不曬傷的褐色膚色
平日防曬係數6~8
戶外15


第六級
從不曬傷的黑色膚色
平日6~8
戶外15


其實我悶都大致上落於第二級到第四級之間~~
且係數部分是"至少"~要多少~~
所以大於沒關係~~



為了徹底防護紫外線A和紫外線B
也就是UVA和UVB!!!!!
主要有兩種防曬係數衡量法!!


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

有PA值和SPF值!!!

PA值是防止UVA的標準
想要抵禦UVA就要先看防曬乳的PA值!!!


PA值分成三級!!!

+   ++    +++

+號越多,抵抗UVA的能力就越強!!!


像這瓶,老虎狗的愛將將將!!THE ONE  飾底霜  它的PA值就是   +++
表示他的UVA防護力高!!!



像這瓶"曼秀雷敦"就只有 ++,所以他的UVA防護就沒有比前一瓶強!!!

這樣懂嗎?!!很簡單吧XD




SPF值
想要對抗UVB(紫外線B光)就要先了解SPF值

例如:在未擦防曬,只要曝曬10分鍾的太陽就會曬紅,而使用防曬品後需要150分鐘皮膚才會再次曬紅!!
150除以10等於15,這個數字就表示這件防曬產品的SPF值!!!

有點數學吼!!

所以SPF值越大表示臉暴露在太陽下越久都不會曬紅!!

但這只是個比較值喲~~

假如你的臉一出門2分鐘就曬紅!!儘管你的倍數SPF再大,時間很快的也會再次曬紅與曬傷~~~




像ZA這瓶防曬乳!!!SPF值為40~~~
假如你未擦防曬乳臉10分鐘就會紅!!擦了這瓶後,就是你曬了40 x10=400分鐘的太陽才會在曬傷了!!
儘管如此!!因為有流汗~~所以大約一個小時就在補擦比較保險!!!

驚訝的表情!!表示了解了解!!




今天講了好多好學術的東西喲~~

希望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防曬乳的小知識!!!




對了!!
再幫大家整理一下!!


現在小屈,7-11也有賣一種噴霧式的防曬產品


噴起來涼凉的好舒服~~
很適合當作腳的防曬!!

就不用再抹抹抹抹的!!你悶知道的鴨!!
人老酸背痛低><"
噴霧型的方便!!是個很好的選擇喲~


PA值

選有兩個+比較好喲~~
假如要再戶外呆兩個小以上,可以用戶外專用防曬乳,就是有抗汗性的較好!!




有潤色的防曬產品擦在臉上後手上也大不同喲~~



右半邊→紫色的擦起來會讓容易紅的肌膚不紅,變粉嫩!!

左半邊→一點咖啡偏黃褐的擦起來就很透膚色!!
健康肌
!!!!

有潤色效果的!!可以直接擦!!就有粉嫩嫩妝感嚕~~
就看大家怎麼選擇喲~~~~



出門前15~20分鐘就要擦防曬乳了喲~~
千萬不要出門後再擦!!
這樣你就已經被太陽荼毒了><"


大太陽時,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補擦防曬乳!!

膚色越淺的人,所需的防曬係數要越高喲~~



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問題再問我喲!!!!


今天收到我在小季家踩的7777777的小禮物嚕!!
超開心的!!不是因為禮物~~
是因為她是我的偶像~~

我收到偶像的禮物啦~~







老虎狗分享完畢!!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麻煩幫我推一下,讓我知道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