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一大早就在屏東了,一到那裡,我就趕緊去吃肉圓,而且很強的吃了6粒,

記的我一到那家店時,就大聲的說6粒,六六大順嘛!!其他客人眼睛都一亮,

一定是想著,天ㄚ"女生怎麼會那麼會吃",其實正常人都是吃4~5粒的!!!!

那家肉圓店,我每次到屏東都必吃,以前住在高雄是如此,

現在住在台北也依然如此,可以說那家肉圓店,我已對它有感情了!!

它可以宅即便到台北哦!!!(不過一定要一次100粒才行)

那家肉圓店的皮很Q很嫩,肉是塊肉,不是繳肉,所以可以安心的食用,

再來回外婆家時,當然要幫忙整理,鄉下都一直保留傳統的習俗,

就是拜拜,拜祖先,拜眾神,還要燒金紙,

年夜飯就是吃拜拜的東西

有好吃的鹵豬肉,我每次都吃很多,外婆鹵的和媽媽鹵的就是不同,

不同的就是魯的"汁",在台北魯的"汁"是用水再加一些條味料,

不過屏東就不是囉!!!屏東是用材火燒雞肉的水才在加調味料煮的,

所以才會不同,特別香!!!

隔天年初一,一早就是拜拜,然後中午去"妙善寺"吃素,

說實在的素食其實很好吃哦,有我愛吃的筍乾,麵筋,

尤其是很多東西做的都很像葷食,例如:素雞,做的真的很像,

有雞皮的fu,筍乾配肥豬肉,那個肥豬肉也做的很逼真,

熱狗是用紅蘿蔔做的,也很像,住持和我們說吃素很好喲!!

我想應該是做善事吧,因為不殺牲,

下午時,外婆家外面都有一位老伯賣豆花,

今年也不例外,那位老伯的豆花料好又時在,反正就是好吃,

晚上看看個電視,說個吉祥話,準備領紅包去~~~~~~

在隔天,我們去了東山寺,也是一間廟宇,

中午時,外公推薦一家店帶我們去吃,結果呢!! 是肉圓店,

跟我第一天吃的不一樣啦!!也算好吃啦,下午我們很酷的,

跑去看駝鳥,駝鳥小時後都是灰灰色的,然而長大後,

就會分,公的是黑色的,還會跳求偶舞,母的依然是灰灰色的,

駝鳥小的時候,很好欺負的哦,只要一尖叫,駝鳥群就會到處亂竄,

真的很好笑,當然駝鳥大隻的就不能這樣欺負他哦,

這是我親眼所見的,有人要拿它的蛋,它生氣的猛踹了鐵欄杆好幾下

真的是巨響,超用力的,對了補充一下,母的生蛋,公的保護蛋,

看完之後,原本想要去看牛場的,不過,不過,牛場有幾十隻的狗守著

看起來都很兇,肯定是惡狗,一看到有人來,幾十隻狗鋒擁而上,

衝上來,很嚇人的哦,不過幸好我在車子上............

年初三,外公外婆請我們去吃大餐~~~~~~~

後來就去三舅公家玩,我有一位小阿姨,不過她既然比我還小哦!!

不知是她太晚生了還是我太早生,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很有我的緣~~

三舅公請我們吃薑母鴉,還有一大堆青菜,有大陸妹也有台灣妹,

還有煙至過的苦瓜和香腸和三層肉,就是這餐,使我破了戒,

吃到12分飽了~~~~~~~舅公家有隻"ㄅㄨㄅㄨ"是隻可愛的

撒門雅狗,白色的很古椎,照片改天傳上來,它很好動,跑起來像是隻

小肥山豬似的,然後大人們就是坐著聊個天,之後打到回府回外公家囉~~~~

隔天我們就回台北了!!!!

這次雖然去的地方不多,不過都蠻有意義的,也學到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