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一如往常....................
上國文課...................
又遲到了...............
一進去教室裡...............
沒帶講義..............
所以只好做自己的事................
例如:看增進語文能力的書................
因為我的文筆實在不好..............
和小仙女討論畫畫.................
但我現在覺得...............
我們那時講話有點大聲ㄝ................
真對不起老師............
啊反正是第一堂課嘛................

但重要的事..............
國文老師今天講的............
有些一小部份..................
我很有興趣地..............
他說.............
釋家摩尼佛以前.............
曾經..............
打過...............
一條活生生魚的頭.................
以後就一直偏頭痛................
......
老師也還說...........
他們一家人.............
在過年時............
吃過一種東西...............
就是..............
一條活生生的魚..............
把它的頭和尾巴綁住...................
料理師父.................
當著客人的面前..................
開始一片一片.................
括那條魚的肉....................
真是不愧稱為..................
超級撒希米.................
之後他們一家人似乎都感覺怪怪的......................
可能是覺得殘忍吧..................
還是覺得沒有替自己....................
積更多好的福報..................

現在想想...............
我們家.............
以前也曾經吃過..............
一種東西..............
就是..............
活生生的龍蝦.............
把它的肉一片一片..............
的括下來.........
那時.............
我還看見..............
它的2根大鬍鬚................
在晃動...............
我就說我不敢吃了.............
但我老媽硬要叫我吃一片.................
試看看味道...............
而我就試了.............
雖然現在..............
有點忘了"口感".............
但我想應該不錯吧.................
總之............
現在覺得...............
對不起............
那隻被我們吃的龍蝦.............
......
儘管如此..........
我想我應該不會吃素...........
但我總覺得...........
每個食物..............
都要有尊嚴...............
的處理過..............
而後我們在吃...............
.
我是不敢處理啦...............
只要在我面前..................
當場殺的..............
我大部份就會不敢吃.................
................
尤其是雞..............
它會一直叫................
阿!我就會很怕..............
有一點怕..............

國文老師...............
是個虔誠.................
的佛教徒...................
所以他可能才會告訴我們這些吧...................
................
今天我還有做了件好事.....................
不是鄧邱所說的..............
什麼扶老太太過馬路.....................
又把老太太給扶跌倒................
阿!!!!我那有這麼笨啦..................
而是幫我們學校.......................
音樂系的一個盲生..................
他眼睛看不到..............
好幾次...............
在學校的校園裡..................
我都覺得他好可憐................
但我想他應該很堅強....................
從行動和講話的口氣.................
我發現地...............
我幫他扶........................
到藝術館...............
雖然說..............
他是個男生................
而且扶著的是我的手臂..................
我剛開始感覺超怪的.................
他會不會發現..................
奇怪地............
她的手臂怎麼那麼粗啊..............
阿!!!算了............
別想太多..................
反正幫了人.................
就很開心..................
我整天都超高興的.....................
我以後要繼續幫助人..................
而讓位給老人..............
我也一樣很HIgh.................
我想..................
互相幫忙..................
是很重要的.................
以後.................
我也許.................
也會需要被幫助......................
即使是認識的人...............
或陌生的人.................
像我今天.................
根本就不認識他.................
他是聽到................
講話的聲音..................
才靠近我們...............
尋求幫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狗 Tiger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